close

本人是個年紀越大口味越重的煙燻濃妝鬼,

自以為讓眼睛變個色妝看起就不會那麼濃而一直憧憬著角膜變色片。

礙於對觸摸自己眼球有莫名恐懼,一直只敢偷偷肖想角膜變色片這小玩意兒。

 

某天聽了伍佰的斷腸詩後,決定趁年輕(?)什麼都要試一試,

隔天就衝了生平第一副角膜變色片--視康睛豔日拋(綠色)…不要問我這是什麼爛理由,我愛伍佰XD

戴起來效果如下:

1639338581.jpg

1639338582.jpg


(請別太在意頭上那朵花…那天五十幾位新娘一起去接YOSHIKI的機XD)

 

說真的就是…很自然。

自然到不知該說好還是不好。

要不是光線充足、距離又夠近,根本看不出有戴變色片、眼睛是什麼顏色,

頂多覺得眼球的顏色比較淡、眼睛很顯眼這樣。

啊!他的顏色範圍比我本身黑眼珠的部分大了點,有些許放大效果,

戴起來眼睛水汪汪。

 

另外就是他超難拔!!

我對眼球的恐懼應該也有影響,但他可能跟我眼球弧度太合了,

不管怎麼拼命捏,他不起來就是不起來。

幾乎每隻眼睛都要花我快十分鐘,急到快哭了才「突然」起來了…

 

舒適度還滿不錯的,

除了一開始戴上去會覺得邊緣有些模糊(過一陣子他會自動歸位,就沒這問題了)外,配戴期間幾乎沒有任何不適感。

可能也因為我非常怕他會把我眼睛吸乾或乾到破掉(老是相信些沒根據的說法XD),

大概每兩三個小時就會補充一次人工淚液,所以濕潤度一直很夠吧(笑)

拔下來後會覺得眼球有點酸痛。

(每次配戴約八小時)

 

接下來是菲士康綠色,

眼鏡行的先生強調是月拋,盒子內附的說明書卻說是雙週拋,所以我也不知道他是什麼拋@@

 

這是戴起來的樣子:(請忽略被剪壞的呆滯劉海T_T)

照片 042.jpg

照片 043.jpg

 

很明顯的比較顯色,放大效果非常好(有點太好了OTL),

就是一副「我有戴角膜變色片!」的樣子。

實際上的顏色比較自然,不是這麼假的綠色。

 

可能因為放大效果實在太好了,所以他的鏡片也比較大,

這張圖應該看得出來,它比我本身的黑眼球大好多!

照片 032.jpg

 

不管我怎麼撐,就是「戳」不進眼睛(眼睛小嘛…T_T)

花了十幾分鐘才戴上去,差點就要放棄了,最後他就莫名其妙的滑了進去…

我想對小眼睛人而言,戴菲士康的訣竅就是:「先滑進一半,另一半會自己滑進去。」

不過倒是比視康好拔很多,只是鏡片很軟,

拔下來的同時會自己攔腰折半XD

 

然後戴起來非常舒服喔!

一開始會感覺視線邊緣霧霧的,閉上眼睛在張開時也會,其他時候幾乎都忘了自己有戴變色片。

雖然視康也很舒服,不過滴人工淚液時不免會有種「啊啊~活過來了!」的舒暢感,

這點戴菲士康時到沒遇到,滴人工淚液後也沒啥特別感覺。

拔下鏡片後會覺得比較舒服,但眼球不會特別酸痛。

 

大概就這樣吧!

(不過就比較兩牌綠色不同也能鬼扯一大篇XD)

來個綜合比較吧!

視康日拋

顯色:★★★

放大:★★☆

自然度:★★★★★

配戴難度:★

卸除難度:★★★★

舒適度:★★★☆

 

菲士康

顯色:★★★★

放大:★★★★★

自然度:★★

配戴難度:★★★

卸除難度:★

舒適度:★★★★

整體而言,我比較喜歡菲士康,如果放大效果不要那麼好的話…

(下次應該會買艾康家的灰色吧~我肖想灰色好久了!XD)

 

最後有兩個問題:

1、請問菲士康到底是什麼拋啊?

賣的人說月拋、說明書寫「一至兩週更換」,還有另一間店跟我講季拋=口=

 

2、關於菲士康的放大效果…說真的一開始戴上去時有點自我陶醉:「好像娃娃喔!」

看久了又覺得好恐怖:「怎麼那麼像外星人?囧」

(正面看如下圖,還是請忽略這顆鳥頭OTL)

照片 051.jpg

想請問,看起來是不是真的很怪啊?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atz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