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第一次寫詳細的妝文,其實蠻緊張的@@

總之最近很多人問我妝怎麼化的,每次都要解釋太麻煩了,
其實都是很基本的東西,隨便找個化妝達人網誌應該都有,
但考慮到問我的人大概沒追那些達人網誌的習慣,
所以自己寫一篇囉XD


強調一下,這裡示範的是非常完整的底妝!!!
也就意味的…粉上得挺厚的(笑)

說真的我很少會把妝化得這麼完整出門啦!通常都偷工減料得很嚴重。
不過既然要寫,當然就要寫完整版的囉!
裡面充滿了個人習慣和喜好,真的參考就好。
我覺得化妝只要成果OK,過程真的不太重要啦!

然後,接下來有很多很多我的臉,整理圖片時自己都看到煩了(笑)
啊…還有驚人(?)素顏照,請斟酌要不要看下去XD
加了一些圖示註解什麼的,盡量弄到個人覺得容易理解了,
有疑問歡迎發問喔!!
有建議也請提出來!!


總之給我回應啊~為什麼都沒人要跟我講話?!(哭)

總之…
啾竟我的底妝是怎麼化的呢?
讓我們看下去(盛竹如調)


首先,底妝用品:(名稱都打在圖上囉!)




↓我的素顏~我還很貼心的標出了肌膚瑕疵喔(燦笑)
 好啦~其實最近皮膚算好的了…除了那個萬年不消黑眼圈…都成了個人特色了XD



然後我化妝前喜歡用化妝水拍全臉,
然後用很多很多乳液(這裡用保濕液代替)抹到臉上,一直按摩到差不多吸收為止。
一開始看到這個保養法的時候我也很驚訝,因為我滿討厭乳液的,總覺得擦完後黏黏膩膩又會因為油脂讓膚色暗沈。不過試了一次(那時還是用普通乳液)之後,
發現妝會比較貼也比較持久,皮膚好像也會乖一點點。
可能是因為這樣會讓皮膚比較保水吧?
總之按摩到吸收為止是訣竅。

↓結果




↓上完防曬(如果飾底乳的防曬係數夠,我會省略這一步)



↓飾底乳,好像會有柔焦效果?圖的方向大致如圖示。



↓塗完飾底乳(有點變白?)
 平常我大概做完這一步就直接跳到腮紅了。



↓遮瑕(遮黑眼圈)



↓粉底液,手法以及解釋如圖!(發現畫自己的臉很有快感XDDDDD)



↓塗完粉底液,膚色大致有變均勻了吧?
 那個根深蒂固的黑眼圈就…當沒看見吧XD



↓微笑,把腮紅刷在突起來的地方,大致是這樣啦!個人不喜歡刷太中間。



↓刷完。好像有血色了耶!!



↓修容。把嘴巴嘟起來,兩頰凹下去的地方(紅色範圍)就是要刷暗的部位。



↓修完容,理論上有立體一點?



↓撲蜜粉、畫眉毛、塗護唇膏,底裝完成!!
 蜜粉輕輕掃過去就好,請別撲太厚一層!!(突然發現大合照裡忘記放蜜粉了XD)




到此為止是底妝部分。
不過我不喜歡消失的眼睛和嘴巴,所以接下來是化爽的眼妝XD


今天要化的是以咖啡色眼線為主的眼睛。


↓眼妝用品




↓步驟和用具…好像沒有解說的必要?XD


↓眼線液和睜開的樣子。


↓就是把他疊在眼線上!邊緣弄得糊糊的
 (因為我忘了帶咖啡色眼線液XD)


↓其實我沒有化這一步,但如果妳覺得眼影不夠深邃的話可以加強一下,
 會變成左邊那隻眼睛的樣子…吧。


↓下面的眼影畫法,請用細一點的眼影筆畫。



↓畫完眼睛就會變成這個欠扁的樣子!



↓把睫毛夾一夾然後刷上睫毛膏(隨手抓兩隻就出門了,所以這組合很怪)
 通常我是先刷濃密再刷纖長啦…這種東西還是看個人訴求。




然後塗上唇蜜就全部畫完了!!
以下充滿我自己也不知道想表達什麼的照片XD



這張…看得出來底妝把痘疤什麼的遮得差不多了,
這樣的眼妝看起來比較乾淨俐落…
應該要是啦!
說真的我的黑眼圈那麼重,眼皮怎樣都呈現咖啡色,實在乾淨不起來啊XD



這張非常有參考價值!
因為化完妝我就上班去了,通常看到我都會是這種眼睛半閉的狀態(看起來應該要再更愛睏一點:P)



瀏海放下來,整顆頭。


說真的我在弄照片的時候驚了一下:
「小姐妳哪位啊?!囧」

我真的認不出自己的臉OTL OTL OTL

↓認不出自己的照片之二…




↓看到這張的時候我噗嗤了!




注意到為什麼了嗎?


因為





好啦我知道我笑點怪,
可是真的覺得好好笑XDDDDD




最後放個對照圖吧~

        BEFORE                AFTER



話說燙了頭髮後,
一堆(看過我素顏的)人問我怎麼化妝,
多了這片瀏海後,詢問度又增高了…

其實我好像該推薦他們到台北車站的AT15找VICKY大正妹弄頭毛,
而不是花時間打這篇網誌呴?囧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atz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